close

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许多事需要置身事外才看得清楚,包括自己的迷宫。

当局者总是听人说,“这个好,那个赞,你应该这样那样,不应该这样那样。。。”听着听着,某天静下来回想这些事,这些不是自己意愿的改变时,你会问自己:这是什么?我是谁?为什么这样。。。等等的问题涌现在脑海里。

是,这样的我们在别人眼里看来很没主见,总是顺着人的意愿改变,会是别人怎么样,自己也要怎么样,就这样迷失在别人说的迷局里。因为说的人太多,你听着就忽略的自己的想法,觉得别人说的头头是道,而自己困在自己的自卑、没自信里。当你做出一点违背他们意愿的改变时,他们便会不高兴,而你为了顾全大局再次隐藏自己的快乐,顺从他们的欢心,那我想问你,你还活着吗?

我死了。死在别人的眼光里,死在别人的嘴里,死在自己的自卑里,死在自己的沉默里,死在自己的顺从里。我死了。

明明有许多自己不喜欢的东西,不喜欢的事,不喜欢的改变,我却无法说出一个“不”字,每当想说出不前,我需要顾虑别人的感受,在乎着彼此间的友谊,就算心里再多的不满也无从说出口,我该说什么?从何说起?怎么说才不会伤害这段友谊?我的语气应该怎样?到最后只有一种结局,什么也没说。

夜深人静的时候,总会想起连自己都觉得窝囊的自己,到底在干吗?想改变自己的想法,想凸显自己主见的想法,想提高自己自信的想法,想坚持己见勇敢说不的想法,想放下一切远走他乡的想法,许多各式各样的想法最后也只演变成“想法”。

是!我承认自己胆小,窝囊,无用,不够积极,不够坚持,没有恒心,三分钟热度,没有努力,一点反抗能力也没有,永远只有口头上的说得容易,却没有付出任何的实际行动。。。原来退出局外才愿意看清,愿意承认自己是多么糟糕的一个人。

我对人不够用心,没有全力以赴地做完一件事,轻易改变自己的决定,总是在听人说,自己却不愿意分享,有什么问题总是一个人默默扛着也不愿寻求帮助,就算心里再多的不满或委屈也咽着口水不说一句抱怨,最后累积到无处发泄时,就会像现在一样,写出一整篇文章,自己看着,反省着,记得自己有这样的过往,也许N年后翻来一看,会发现自己有多烂多幼稚,多无能。

我虽然对人不够用心,却不会对人耍心机,也不会有叵心,我表面总是吊儿郎当,但做自己想做的事比任何时候都认真,我偶尔保持沉默,是因为不想在心情烦躁时说出伤人的话,总是疯疯癫癫的,是因为想让自己放松一点,但大家都认为我的疯癫的正常的,沉默的自由也没有。

我知道自己总是说话不算话,喜欢开空头支票,所以在学习着三思而言,三思而行。我知道自己拒绝不了人,所以学习让自己强势一点,强势不了就婉转一点,不强迫自己做自己不喜欢的事,改变自己不喜欢的改变。

穿自己喜欢的衣服,留自己喜欢的发型,做自己喜欢的事,顾虑他人太累,顾虑了别人,而别人却不顾虑自己,何必呢?

我的想法,行动,不再向任何人解释,因为再也没有必要。说得多只会招来攻击与伤害,何必呢?

珍惜该珍惜的人,讨好该讨好的人,让自己痛苦、难过、受伤的人,就该要放弃。

当个局外人,才看清了许多人事物,怎么样的朋友才能称得上是真朋友,怎么样的感情才称得上是真感情。

也许我们都有许多好朋友,但有几个是真朋友?

我也有很多朋友,但有谁会是不计利益地帮助你,懂得包容你,接纳你的缺点,不会强迫你做不喜欢的事,不会对你冷嘲热讽,懂得体谅你的沉默,理解你的一举一动,愿意听你把话说完,不会对你耍心机,不会对你说:“少了你也不会怎么样”这类伤人的话。

最伤人的不是背叛,而是不把你当一回事般看待。

年纪大了,看的事,看的人就越透彻。把自己当成局外人,就会看清许多事,原来许多人事物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真、那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幽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