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这样的一群人,穿著和别人不一样,个性和别人不一样,思想和别人不一样,行动和别人不一样,就是一个异类的存在,别人的词典里就是外星人。

有这样一个问题:如果这世上有两种世界,一是全部人的脸都长得一模一样,就是个性不一样;而另一个世界是人都长得不一样,个性全部都一样,你会选择进哪一个世界?或许可以做更简单的说明就是,第一个世界注重的是内在,而第二个世界注重的是外在。这样有没有比较容易选择?

还是很难选择,对吧?因为内在和外在无法并存。

我们生存的世界便有四种群体。一是长得一模一样,个性不一样;二是个性一样,长相不一样;三是内在与外在并存的高质品;四是内在和外在都没有的劣质品。四种群体都把其他群体看作异类,他们都接受不了和自己不一样的群体,所以产生了许多摩擦。

彼此的不了解、不谅解、不理解,透过不停的沟通、说话、行动,才有了浅浅的了解、理解、谅解,慢慢地接受和自己不一样的人,将所有的摩擦慢慢磨合,其中的过程就是改变。谁改变了谁,谁被谁改变,彼此必须以迁就来缓和异类的摩擦。

某一群体非常固执,不愿意以改变来迎合其他的群体。他们高傲、狂妄不羁、独特个性,所以这一群体常招人厌。他们独特的眼光,独立的思想,自我的宣告:“为什么我要和你们一样?”“我就是我,不需要任何改变。”“你凭什么想改变我的生活方式?”“我和你们不一样!”这一群人被世人称为外星人。

而这一群体的存在带给世界不小的影响力,因为他们强调着,做自己!你就是你,不需要改变,会有人接受这样的你。或是他们还可以带领人去体验不一样的人生经历,让人们都知道自己是个怎么样的存在。在这泛泛无味的人生里,他们给生活添加了调味料,人生才如此津津乐道。

你讨厌的人往往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、甚至是你从没经历过的新人生。所以不要想着讨厌和你不一样的人,正因为有这样的异类,人生才过得牛逼,世界才那么多姿多彩。接受与自己不同的异类,并不是一件坏事。彼此更加了解、谅解、理解,世界才会和平一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幽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