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渐消瘦的荷包,

一到月底就喊穷的咱们。

没供车,没供房,也没有保险负担的我,

也成了月光族。

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很大花,

所以都会将一部分的钱存下来,

只剩下一部分,付了生活费+水电费,

剩下的钱预计足够一个月还绰绰有余,

却不足三个星期,便已喊穷。

怎么会?我也纳闷着。

比起其他需要付车期、房贷、保险、等固定支出的上班族,

省吃俭用也没钱存的月光族,

我虽比不上任何,

但,除了固定支出,我已没有多余的钱来娱乐,

因为存进去的钱就不会想动用了。

基本上,我也算是个月光族。

咱们这一班打工仔,

单靠一份薪水,每天省吃俭用,来负担另个开销也不是个长久之计,

物价油价房价每天都看涨,

身负担家重任的打工仔,

上有利益当前的上司,

下有负债妻小,

只能拼了老命地努力工作,

人生啊!就这样没有自己的荒废了。

是该做点什么,来增加自己的收入。

有的人找到了方式,勇跃欲试,

有的人却原地踏步。

有的还没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式。

我是后者。

钱啊~~~~~钱啊~~~~~~

成了你的奴隶,我便是个傻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幽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